暗夜姬魅

若为自由故,二者皆可抛。

用《偶然发现的一天》的方式打开《探索者》1——偶然的觉醒


剧情各种私设,ooc,不喜勿喷。看过《偶一天》的都知道,角色会陆陆续续的觉醒,而且角色设定里的自我和角色觉醒后的本我在性格、观点和喜好上都有点出入,[ ]里的内容代表角色觉醒的本我的内心吐槽。



       刘飞龙是最早觉醒的,至于具体是怎么觉醒的,他自己也不清楚,只是偶然有一天,他发现自己谈判结束后听到了书翻页的声音,然后场景就变成了家里,完全没有中途坐车回去的记忆,私人医生诊断后也只是说可能是压力过大导致的,让自己不要太过专注于事业。类似情况若是只发生过一次,这理由倒是也说得过去,但是这种情况接连发生数次后,而且周围的人并没有发现这种瞬间跳转的场景,而且对上一幕和自己曾经的对话没有记忆,飞龙就产生了一个大胆的猜想,他们的行为由一个作者操控,他们应该是他笔下的角色而已,不仅是这样,他有时候还能隐隐约约看到以后即将发生的事件的分镜,就像是预告片一般,无论怎么样,下一幕依旧会发生,就像他之前大胆尝试把自己的长发剪了,但是下一幕场景来临时,他又变回长发了,果然是人设问题,这更加印证了他的猜测。不过好在,一件作品不会那么完美,如果剧情结束了,就会有一段时间的留白,那个时候,就是他自由活动的时间,就像是演员的戏份拍摄完成后的休息,也只有那个时候,飞龙才能做回真正的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一天晚上,正当飞龙在床上准备入睡,听到“咻”的一个翻书声后,他睁开双眼,自己已经坐在客厅里,窗外的阳光照射进来,他已经习惯了,明白这是剧情进行中,对面坐着的人是麻见,[肯定不是谈生意上的事就是秋仁的事],飞龙内心忍不住吐槽,虽然很不想和麻见谈,但是在剧情中,没法自我控制行动,“你的那个小情人又给你闯什么祸了?”飞龙端起桌上的茶杯,“这是我们中国上好的普洱茶,尝尝。”麻见摇了摇头,点了一根烟,“飞龙,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针对秋仁了,他只是个局外人。”“那又怎么样,只要能让你脸上的表情丰富一点,我很乐意。”[乐意你个鸡毛,天天让他俩秀恩爱,然后我还得在意着麻见,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 ,对他又爱又恨,人家都有爱人了,我还在这里苦痛纠结,这人设,作者真是不公平……]其实自从他觉醒后,所做的很多决定都不是他的本我乐意的,而是人设的自我决定的,所以在留白时间,飞龙一直想办法改变现状,奈何到目前为止,都是无用功。“不管怎么说,这是我们之间的事,别把秋仁牵扯进来。”“麻见,你有没有觉得,自从有了秋仁,你整个人的表情都比以前丰富了?”[快点结束这个剧情吧,我实在是不想谈论他们俩的事了]。“我还是我。”麻见吸了一口烟,“哼”飞龙冷哼一声。“你是打算护着那个家伙到底吗?我提醒你,由于你的身份,即使我不动他,也会有别的人打他的主意。”“这个不用你操心。”飞龙把翘着的二郎腿放下,[诶?剧情结束了,终于可以动了],飞龙立刻站起来对麻见说道,“我也不想烦你们,但是作者不允许啊!”“什么?”“祝你们俩百年好合,就这样。”飞龙转身准备回自己的房间,却被麻见捏住肩膀[飞龙:真是粗鲁],“什么意思,你说清楚?”麻见不解道,“哎呀,说这么多也没用,反正到了下一幕你也不会记得,叶,送客!”飞龙把肩膀上的手拿开[不用担心我的高冷形象崩塌]。留下麻见一个人在原地疑惑着,其实这个时候,如果飞龙转过身来,就可以看到麻见难得一见的蹙起的眉头。


       一定有什么线索,不然我为什么会觉醒?想到这里,飞龙去了一趟图书馆,好在自己的人设是爱好书籍,经常去图书馆也无可厚非,飞龙一排一排的找寻着,突然,一个光点吸引了他的注意,他走到最里面一层,发现有一本书虽然是在书架里,但是悬在空中的,他把那本书拿了下来,书名叫《探索者系列》,一翻开,突然飞龙觉得头有点晕,他看到了一个场景:刘焰燕绑架了秋仁,他和麻见赶去现场,秋仁获救了,他还替麻见挡了一枪,左肩中枪了,麻见要上前查看自己的伤势,被刘焰燕的手下挡住,自己被刘焰燕带走……什么?飞龙继续翻开书页,是一本未画完的漫画,漫画里的人物和场景都是发生过的,翻到有一页的时候……作者根本无节操啊,这不是麻见和秋仁的……算了,重点是看我的戏份,翻了又翻,发现自己完全就是为了推动剧情的存在,想到了接下来要发生的那一幕,不行,还是得想办法改变自己的命运,飞龙合上了书。


       飞龙的手机响起,“大人,高羽秋仁被绑架了,是……”“不用说了,我知道了。”还没等飞龙挂电话,“咻”的一个翻书声”,飞龙到了和麻见一起对峙刘焰燕的场景,“救,救命。”被挟持着的高羽秋仁喊道,“呵呵,麻见隆一,你这小情人哪里找的?”没等麻见开口,飞龙说道:“好久不见了,焰,一见面,你就搞这么个阵仗?”“飞龙,我们是有好久没见了,怎么样?你过来,我就放了高羽秋仁。”一旁的麻见终于开口了,“不就是个玩物,丢了就丢了。”此语一出,除了飞龙,所有人都惊讶了,“什么?”秋仁不可置信,眼里盈满了泪水,飞龙知道,他是为了救秋仁,才装得满不在乎,可惜其它人就不一定了。“怎么可能?”刘焰燕也不相信,飞龙说道:“好,我答应你,你放了他。”飞龙一步一步的向刘焰燕的方向走去[我不想去啊,这是何苦呢?作者你也是狠心],正当刘焰燕的手下把高羽秋仁推过去,自己快走到刘焰燕的面前时,刘焰燕掏出手枪来对准麻见,扣动扳机,说时迟那时快,自己扑了上去,“嘭”的一声,自己的左肩中枪了,捂住肩膀慢慢蹲了下去,刘焰燕快速揽过飞龙,“你为什么要救他?”“你放过他们,我和你走……”说完,飞龙晕了过去,麻见准备上前,就被刘焰燕的手下拦住了,“麻见,这件事没完。”语毕,他抱起飞龙,一帮手下护送着,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飞龙一睁开眼,发现自己在一间房里,并不是医院,左肩虽已经被包扎好,但还是隐隐作痛,手上还输着点滴,他起身拔掉了针管,向房门走去,被门口的两名手下拦住了,要不是自己受着伤,他只好作罢,转身回到床上躺着,这个时候,刘焰燕走了进来,“飞龙啊,我真没想到你会为了麻见做到这种地步。”“并不是为了他,我只是不想让我们之间的恩怨牵扯到他人。”“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。”刘焰燕左手抚上飞龙的脸颊,飞龙下意识避开。“我们兄弟好久没见了,就不能好好叙叙旧?”飞龙转过头来,看着面前男子和他眼下的泪痣,“你也没怎么变啊。”飞龙清楚自己的这个所谓的哥哥对自己扭曲的情感,其实自己的本我多少还是有点同情他的。“焰,我们斗了这么多年,你不累吗?”“这么有意思,怎么会累呢?”刘焰燕痴迷的望着刘飞龙,“再说我们飞龙也越来越美了呢,真怕更多的人觊觎你。”“你……啊……嘶,放开我。”飞龙刚要起身,却被刘焰燕捏着伤口把身体按回床上,“乖乖呆着养伤,哪里也别想去。”“你就不怕麻见找你的麻烦?”“无所谓,只要你在我身边就行,再说他现在应该在安慰他的小情人,没时间管你吧。”“呵呵”[是啊,经刘焰燕提醒飞龙倒想起来了,作者没有心,自己就是个推动剧情发展的工具人,还得在意这个在意那个,难道自己要就此认命吗?这样的话觉醒还有什么意义?]。“咻”的一声翻书声,飞龙还沉浸在思绪中,没有意识到,剧情已经结束了,他还在发呆,刘焰燕拍了拍他的脸,“你还在想那个男人?”“没有。”飞龙这才回过神来,“你是我弟弟,我不允许你想其它人。”“真的没有,焰,放过我,也放过你自己吧?”这句话一出口,飞龙才意识到剧情结束了,“不可能的,除非我死了。”刘焰燕淡淡的说道,“不然不会有人把你夺走。”(场景外留白时的刘焰燕也病娇哦)

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蛋,本来主麻飞,写着写着想搞骨科了😂😂,下一篇老米出场


评论(10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